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社会各界热议十九大

编稿时间: 2017-10-20 08:54 来源: 临湘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社会各界人士满怀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展望美好未来。

在聂市镇官田村便民服务中心内,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精准扶贫户纷纷准时守候在屏幕前,观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聂市镇官田村四面环山,交通不便。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战略。从此,官田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修好了,水连通了,产业兴旺了,百姓的生活好起来了。

脱贫户李春元说;“我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党的好政策,帮我摆脱了贫困户的帽子,我的口袋里也装满了钱,十九大以后,我希望我的日子越过越好。”

近年来,聂市镇官田村村支两委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凝聚全部力量,完善帮扶措施。村支书谈美良期待十九大召开后,能够为村民们带来更多发展致富的好政策好消息,带领全体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

官田村村支书谈美良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充满期待和希望,中央有更多更好的政策惠及农村、农民。”

在海拔588米的五尖山林场护林点,护林员陈水秀为了不耽误收看十九大开幕现场直播,早上6点前,她就出门巡山了。早上8点40分,她匆匆赶回护林站,简单洗了一下手后打开电视机。习近平同志在作报告时,她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不停地记着笔记,将重点全部摘抄下来。

今年51岁的陈水秀一生清贫如洗,以青山、绿树、星辰为伴,坚守林场26年,日复一日造绿、守绿、护绿,准确报告火警300余次。为五尖山筑起了一道森林“防火墙”。其间,陈水秀多次受到岳阳市和临湘市的表彰,并于2014年,荣获湖南省劳动模范。

在市公安消防大队,官兵们整齐着装,欢欣鼓舞,群情激昂,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并认真做笔记。

在羊楼司镇三港村,全村党员都聚集在新建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党员活动室,认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听完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后,党员们群情振奋。

市林业局驻羊楼司镇三港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周良 “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我备受鼓舞,更坚定了信心。今后一定会沉下身子,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期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

羊楼司镇三港村党总支书记周东海说:“近几年来,政府对新农村建设加大了领导力度,使农村面貌有了很大改善。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带领全村发家致富奔小康。”

在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全体党员、员工在认真听取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备受鼓舞。金叶众望党委要求,必须全面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迅速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大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在市光荣院,住院老人们齐聚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认真聆听着习近平同志作工作报告。观后老人们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是党和国家让他们这些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得到保障。

抗美援朝老兵余致格说:“生活水平越来越提高,幸福越来越长存,让我们这些老人活得欢欣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