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魏淑萍出席

编稿时间: 2017-10-23 08:59 来源: 临湘 

10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市领导魏淑萍、凌晓明、曹小光、刘伯凤等出席,市直部门预算编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并对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部门预算是政府的收支预算,编制好部门预算,事关全市财政收支和经济运行,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魏淑萍强调,各部门要清醒研判形势,找准工作支点,保证政府机构正常运转,推进事业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预算法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系列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预算管理,完善全口径、全方位预算体系,推进专项预算向综合预算转变,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绩效管理,落实财政信息公开,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程序、严守纪律,坚决杜绝财务混乱现象;要将预算编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如期如质完成编报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