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来我市调研财政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0-23 10:13 来源: 临湘 


10月19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一行来我市调研财政工作。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岳阳市财政局局长邹三友,我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凌晓明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石建辉一行先后来到长安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三湾钓具浮标(服装)产业园和国际垂钓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岳阳市关于打造湖南“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的战略部署,坚持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年来,我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3.9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171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8亿元,同比增长10.9%;城镇居民和农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9977元和11156元,分别同比增长9.2%和9%,基本上实现了各项预期目标。特别是克服经济下行和增速放缓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大财源培育、财政改革,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努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前三季度,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95亿元,增长5.1%;非税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13.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8.5%,进度在岳阳六县市中排名第一,增速排名第二,预计全年税财比为82.6%。


在听取我市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后,石建辉指出,近年来,临湘市委、市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尤其是浮标特色产业高位推动,发展势态好。他希望我市,要拉伸浮标产业链,将浮标(钓具)产业做大做强。

石建辉强调,目前全省各县市财政工作正面临新形势,要做好财政工作,就要守住财政安全防线,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要保运转保民生,充分保证机关单位、事业单位正常运行,保证干部职工基本待遇,保证公共基础设施事业的发展,把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要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在巩固好现有资源的同时,开辟新财源,做好招商引资,沉下心抓好产业开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石建辉同时表示,省财政部门将依据政策,支持临湘、帮助临湘,为临湘经济发展营造更为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