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立体花箱为“创园”工作添绿增彩

编稿时间: 2017-11-17 09:32 来源: 临湘 

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验收在即,近期,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创园工作措施常态化,在城区各处广场和主要路段新增了许多漂亮的花箱,将街道、绿地和广场都打扮得色彩缤纷,令人感觉焕然一新,更为“创园”工作添绿增彩。

11月15日,记者在建新北路与长五路十字路口看到,几名工人正忙着将绿植放入棕色的花箱中。由大小三个木箱子组成的花箱上,桂花、铁树、茶树等花草按块分布,层次分明,红花绿叶使得空旷的十字路口立即有了生机,阳光鲜花相映为街道增色不少,成了街边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得过往市民频频回头,个个叫好。

市民说: “一个是增加这个绿化,再是大家看到也比较欣慰,搞得很好。”

据了解,自月初开始,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加班加点,在市委市政府门口和大院、绿化广场、十字街、步行街等重点路段加设了280个大小木花箱,同时在公园、小游园等地添置了小木凳、垃圾箱等配套设施50套,为城市增绿和品味提升加分。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延辉说:“近两个月,我们园林中心加班加点,重点就围绕创园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摆设花箱,栽植林荫树,在公园小游园安置木凳、垃圾箱等配套设施,力保夺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