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惠临公司打响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攻坚战

编稿时间: 2018-01-16 10:22 来源: 临湘 

1月12日下午,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各承建方负责人召开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会议,打响了年关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通知》,宣读了我市关于落实该通知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全面推动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完善工资支付监控机制;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作用;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信用惩戒力度等工作措施。

各承建方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承诺书。

会议强调,各承建方负责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取得显著成效;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