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18-01-18 09:17 来源: 临湘 

为确保营造我市安全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促进航运业安全健康发展,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副市长彭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乡镇、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目前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据介绍,我市目前涉及水上交通的乡镇有5个,全市共有渡口、码头27个,从事旅游客运的船舶31艘,从业人员40多人。全市水上整体交通安全形势基本稳定。但通过具体汇报反馈的情况来看,仍然存在着部分渡船管养维护不到位、渡运船舶安全设备配置不齐、水上渡运现场管理不到位等突出的问题。

会议对我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

彭海云指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要针对前期工作的不足、短板进行再排查、再落实,不断督促整改;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实现精准监管,进一步形成水上交通管理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加强巡查监管,促进水上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要经常性开展专项检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专项整治经常化,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