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举行临湘籍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 共谋新发展

编稿时间: 2018-02-23 09:46 来源: 临湘 

2月19日上午,我市举行临湘籍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共话新气象、共谋新发展。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魏新咏、廖祯祥、凌晓明、易兴建、孙少游、刘如乐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湘北国际商贸城、浮标产业园、浮标小镇、国际垂钓中心、白云湖等项目。参观过程中,大家对我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积极为家乡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争取实现临湘“和谐、发展、稳定”的目标。

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临湘市的招商宣传片,一起感受了临湘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和经济发展成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专家学者们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及各大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意见,创新方式方法,为临湘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中南大学教授、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全,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钟庆东,武汉理工大学职业与技术学院教授梅炳初,武汉大学教授余西云等学术界专家代表纷纷围绕“乡村经济发展、新材料、硬产业、全域旅游”等方面发言,并表示会后会把一些建议及思考内容以书面形式呈报到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共建美好临湘。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钟庆东 “故乡的变化更大了,山川更秀美,环境更漂亮,跟东部发达地区相比,它的条件从自然、人文景观上甚至比东部地区还要好,但是唯一欠缺的呢就是在高科技产业、高科技制造上面,所以我非常迫切想把东部的高科技,以及上海大学的高科技带到临湘来,然后振兴我们临湘的经济,造福临湘的百姓,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书记李美云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为家乡“优势更优”多出力,为家乡“特色更特”多合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用非凡的才智回报养育自己的家乡,主动与家乡人民合作,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积极牵线搭桥、献计出力,把更多的科研团队引进到临湘来,共同组建“临湘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