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新年新气象:市政务服务中心忙碌有序

编稿时间: 2018-02-24 09:33 来源: 临湘 

2月22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均提前到岗到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一些行政审批类职能部门的窗口前显得相对冷清,但工作人员也没闲着,大家整理着档案和相关文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市民前来办事做好准备。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在热情耐心的为他们办理业务。

市民周先生上午八点多就来到这里办理港澳通行证,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周先生前后不到十分钟,就在出入境自助受理机上办理好了相关业务。

市民周先生说:“以前办证的时候要排队嘛,当时办身份证的时候就排了很久,现在用了这个一体机,加上民警帮我办,几分钟就办好了。”

据了解,从2月5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了春节办证高峰,身份证窗口日均受理量在450余人次,出国境窗口日均受理量在300余人次。至22日,已办理身份证4500个、出国境证3200个。针对如此巨大的办证量,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早动员、早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办证高峰,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确保窗口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人员已提前对网络系统进行了检查和调试,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以保障办结群众到了以后能及时办理业务。目前,整个服务中心秩序井然,忙而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