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向伟雄调研我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

编稿时间: 2018-03-15 09:43 来源: 临湘 

3月13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岳阳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伟雄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我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余岳雄、吕乐等陪同调研。


向伟雄一行先后来到黄盖镇、聂市镇、羊楼司镇与桃林镇实地察看规范建房点,详细了解“空心房”整治情况。每到一处,向伟雄都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心声。


据了解,我市共有“空心房”面积17.6万平方米,其中岳阳和本级确定的今年7个重点整治乡镇(街道)“空心房”面积共8.62万平方米。截止目前,我市共清理出空心村14个,拆除“空心房”310幢;清退空心厂房、炮厂、砖厂8个,腾退面积共计795亩。


座谈会由李美云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作了我市“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向伟雄认为我市“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重视、亲力亲为;职责分明、齐抓共管;政策具体、家喻户晓;底数清楚、分类准确;初见成效、来势喜人。就如何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广泛宣传、统一思想;深入核查、澄清底数;规范腾地、分类使用;加强指导、适时投放;专款专用、专账管理;重视节点、任务推进;严格考核、奖优罚劣;新旧对比、资料保全,努力让这项工作成为岳阳各县市中的表率,为岳阳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李美云表示: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领会、按照上级指示要求抓落实,认真总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坚决落实社会再动员、方案再细化、措施再强化,扎扎实实搞好我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为建设和谐、文明、秀美的新临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