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在株洲上演

编稿时间: 2018-10-16 09:58 来源: 临湘 

10月12日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型剧目展演在株洲举行,我市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参加演出,赢得满堂喝彩。

此次演出共两场,分为12日晚的公开演出和13日晚的参赛演出。在现场,演员们以花鼓戏乡土俚语展现的精彩剧情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心,博得他们的热烈掌声。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型剧目展演由省文化厅主办,旨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全省人民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我市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是以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为创作原型,以其诚实守信的典型事迹为素材,以“良心做事、做人”为理念,以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安全为切入点,以轻喜剧为风格而创作的一台现代花鼓戏。该剧通过查假货、家庭会、送客酒、闹离婚、全家福五场戏,呈现在舞台的是一个有思想性、现实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戏剧作品,诠释了一位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用“诚心、爱心、真心、恒心、耐心、善心”办食品企业的主人公,从而彰显了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