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编稿时间: 2018-12-13 09:36 来源: 临湘 

12月11日下午,岳阳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岳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新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陆平,我市领导魏淑萍、廖祯祥、李征雷等与岳阳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黄盖镇广坪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点、羊楼司镇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该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产业发展和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县、市、区政协主席分别就各自今年亮点工作与明年初步工作计划,以及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进行交流发言,并对明年全市政协工作思路、工作要点和调研、协商、监督三大计划制定,以及对《市政协机构改革建议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临湘市政协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履职问效为平台,以脱贫攻坚为载体,以工作创新为动力,为临湘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155件委员提案,经审查立案131件,其中涉及民生类提案86件。目前,131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并书面答复委员,办复率100%;通过云平台收到委员微建议51条,交办32条,全部办结完毕,委员的集体智慧得充分尊重和认可。

徐新楚指出,全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助推“一三五”基本思路为主题,以“五个政协”建设为主线,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履职方式创新,深学习、增能力、重作为、优服务、抓改进、提质量、严管理、树形象,为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政协智慧、凝聚广泛力量。

徐新楚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履职上支策谋事,力求新作为,在“落实下去、凝聚起来”上狠下功夫,做好协商前期调研、环境营造、机制构建和成果运用;要在队伍建设上严管厚爱,激发新动能,在环境上协同配合,争取新支持,以履职新成效彰显政协新作为;要在应变上创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增强互联网思维,推广政协云平台,做好微咨询、提出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