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2018年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迎“省考”

编稿时间: 2018-12-14 09:15 来源: 临湘 

12月12日下午,2018年省异地扶贫搬迁实地考核组来我市考核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组组长、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资深副经理曾克俭与我市领导魏淑萍、凌晓明、张国辉等出席见面会,市发改局、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克俭首先介绍了此次考核相关要求,并就考核细节和考核方法做出解释。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对曾克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将我市近年来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岳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署,结合规范村民建房和危房改造工作,统等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不断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2016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6户、1209人;2017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43户、573人,贫困户已全部搬迁入住,实现了房屋建成率、入住率、拆旧复垦率、资金承接率四个100%。2018年,完成170户、667人,截止目前,3户13人分散住房已经建成搬迁入住。

魏淑萍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农村贫困群众脱贫难、发展难、致富难的根本之策。此次考核既是对我市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成效的全方位检阅,也是对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政令执行的检验,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更高站位、更负责态度、更务实举措对待这次考核,确保此次省异地扶贫搬迁考核工作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