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专题调研宝能浮标特色小镇建设

编稿时间: 2019-02-15 11:4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钓具(浮标)产业是我市较为成熟的特色产业,具有就业广、富民快、潜力大的明显地域优势,是我市市场占有率高、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之一。如何突出优势优先,引导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发展,2月13日,市委书记谢胜在专题调研宝能浮标特色小镇建设时指出,要进一步汇聚全市力量,有效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全市钓具(浮标)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发展,努力让浮标(钓具)成为临湘特色知名产业。我市领导胥春华、孙少游、曹小光、熊丽、吕乐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通过实地视察宝能浮标特色小镇项目和听取汇报后,谢胜指出,钓具(浮标)产业是临湘已经打出去的一个特色品牌,是很好的一个项目,要继续稳步推进产业建设,做大做强,真正成为市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谢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资金要集中到重点项目建设中来,为荣誉而战;要努力紧抓征拆工作,加强力量推进进度;要加强资金保障,合理化程序化有效运用资金,推进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征地方案和规划方案。

近年来,我市浮标产业坚持以科技领航、品牌支撑、突出特色、创新创业为宗旨,产业得到迅速发展。目前,我市浮标制造企业达780多家,大小电商企业达200多家,从业人员达3万多人。产品远销20个省市自治区和东南亚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份额稳居80%。

谢胜一行还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文创园、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视察,并就有关项目建设进度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