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返程高峰带旺“十三村”酱菜销量

编稿时间: 2019-02-19 09:0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8日是正月十四,在外读书和务工的人员陆续踏上返程的旅途,每当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想起捎点特产带给远方的朋友或是同学。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的“十三村”酱菜成为外出乡友的首选。

在新富食村购物广场,顾客竞相购买“十三村”酱菜的情景异常火爆,她们有的是买来送给外地朋友品尝,有的是带到学校当开胃小菜……

学生说:“我们经常吃这个,价格便宜,可以伴着馒头、面条吃,这个(‘十三村’酱菜)很符合我的口味。”

“十三村”酱菜先后获“湖南省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湖南省地方特色产品的代表,并多次亮相国际农博会、全国文博会等,其制作技艺也早在2009年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正是因为“十三村”酱菜不仅名头响,而且味道好,已逐渐成为外出乡友的采购首选。

返程乡友说:“‘十三村’酱菜是我们临湘的特产,味道特别好,我外地工作的朋友都很喜欢吃,每年回家我都会带很多‘十三村’香菇酱分给同事吃。”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过完,但是春运却未结束,随着返程客流逐渐增多,“十三村”酱菜的销量在近几天更是迅速攀升,光新富食村购物广场一家的日均销量就达到四百件左右。

新富食村购物广场售货员说:“这几天我们这个‘十三村’酱菜卖的特别好,主要是顾客都是(买了)带到外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