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龙窖山村:“贤内助”撑起村庄清洁“半边天”

编稿时间: 2019-03-08 09:3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6日上午,羊楼司镇龙窖山村举行“庆三·八”清洁家园“贤内助”助力动员会,号召该村女性同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与我市深化“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围绕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目标和“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空心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攻坚行动,守护好一方青山绿水,打造一条景区主线,规范一片建房基地,撤除一批“空心、危险、偏杂房”,树立一批典型引路,清洁家园一户不漏,确保龙窖山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妇女同志们要当好“贤内助”,保持自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主动撑起村庄清洁行动“半边天”。

会后,龙窖山村为参会的妇女免费发放了卫生清洁工具,组织党员干部到各组进行卫生清扫,用宣传车播放村庄清洁行动标准和要求,用挖掘机铲除路边堆放的砂石和丛生的杂草,拆除菜园周围破败的围栏,统一安装用竹子制作的生态围栏。经过清理,村庄变得整洁有序,整体形象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