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坦渡镇:竹篱笆围出好景色

编稿时间: 2019-03-20 09:4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来,坦渡镇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中,动员村民利用丰富的竹资源,为自家菜园统一搭建起竹篱笆。一排排生态竹篱笆已成为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大早,坦渡镇万峰村村民余子林便在自家菜园里忙起来了。切割、剖竹、削片、钻孔……每一道工序老余都认真仔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又一个竹篱笆园顺利完工了。

坦渡镇坚持整体推进、示范带动,以建设美丽庭院为目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在,在坦渡镇,像余子林家这样的竹篱笆菜园随处可见。村民房前屋后的小小竹篱笆,与花草相映成趣,编织出一幅浓浓的乡村美丽田园画卷。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坦渡镇清除废旧围栏,推动家禽圈养。目前,该镇已清理破旧围栏19450米,拆除棚亭56个,打造畜禽圈养示范组15个,打造亮点屋场10个。初步形成了党员干部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局面。

坦渡镇党委书记何卫华表示,坦渡镇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采用一紧盯、两竞赛、三融合、四精品、五带头、六强化的“六步走”的工作办法,“一盘棋”加速工作推进,“一竿子”建设美丽乡村,以党员先锋推动形成大整治、大服务、大发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