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调研长江岸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3-20 09:4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调研长江岸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副市长张国辉与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江南镇儒溪白马矶、儒溪码头、长江村、新洲村等地,详细了解堤外种植、生活生产污水垃圾处理、工业废水排放、村庄清洁行动、码头废船整治等整改情况。谢胜指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整改清单,制定方案、采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现象。

在新洲村堤段,看到这里的长江岸线造林绿化和村庄清洁整治行动已见成效,谢胜要求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谢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聚焦码头改造提质、沿江生态复绿,扬成效、补短板。要加强沿江环湖地区“空心房”整治,引导居民集中规范建房,加大村庄绿化力度,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要形成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