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三级政协委员“共护一江碧水”沿长江徒步踏察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4-19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6日,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感怀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带领省、岳阳市、临湘三级政协委员来到我市,开启了40公里长江岸线踏察之旅。岳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秘书长张群望参加,我市领导廖星辉、廖祯祥、李征雷、马榕、盛美华、陈步龙、刘伯凤陪同踏察活动。

在简短的碰头会后,踏察组分成四个小分队,围绕“水”“岸”“厂”“房”“人”五个重点,带着各自的职责分工,迈上了长江大堤临湘段徒步踏察的行程。

踏察活动从铁山咀电排闸开始,一直到江南镇长江村,徐新楚一行,在长江岸边、路边、水边,聚焦“水”“岸”“厂”“房”“人”,围绕长江水质污染防治、崩岸修复、沿线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实地踏察。详细了解长江临湘段排污排渍口整治、江面漂浮物治理、船舶污染整治、“僵尸船”整治、非法码头拆除整治、沿岸复绿、生态保护等情况,并现场抽查排污口、排渍口,进行水质抽样送检。

徐新楚要求,黄盖镇、江南镇党委、政府一定要坚持“党建统揽、三线引领、亮点支撑、重心下移、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整体推进,全域覆盖;实行党员干部干在前,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农民(1+10),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钉钉子”精神,调动群众攻坚热情,让老百姓自发把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到位。走在长江沿线上,委员们一行感受到了我市长江岸线的巨大变化,江面碧波荡漾,岸边绿草茵茵。徐新楚对我市一年来对外滩放牧、棚子拆除、整治覆绿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要彻底清理,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