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城市管理禁拆治违棚改暨土地依法征收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谢胜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19-04-19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城市管理、禁拆治违、棚户区改造暨土地依法征收工作推进大会。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凌晓明、李其报、李孟阳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以及控违范围内村(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我市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荣获“省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称号,棚户区改造、城市综合执法工作分获湖南省先进县(市)荣誉。土地依法征收、禁拆治违工作分别荣获岳阳年度考核第一名。

市委书记谢胜强调,城市三分在建、七分靠管。要精打细算,精准实施城市建设,把城市发展的重心调整到管理上来,通过加大城市管理力度,不断巩固城市建设成果;城市发展效益优先、经营为要。城市建设和发展要以更大的力度做好经营文章,促进形成“投入—收益—再投入—再收益”的良性循环,建立健全滚动式开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城市治理重在规范、贵在精细。要建立一套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精准精细抓好常态治理;要大力发扬实干担当精神,在重大任务面前站得出来,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对违法违规的人和事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亮剑”“拔钉子”。要继续发扬勇于进取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干事成事,为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 品质新临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星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抓好城市建管营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提供优质丰富的消费服务,打造幸福美好的城市形象;要坚持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刚柔相济提升工作成效。宣传要入心,管理要务实,惩处要严格,考核要科学,确保管理出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宣读了《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其报,市政府副市长吕乐分别对禁拆治违,城市管理、棚户区改造暨土地依法征收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