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桃矿街道金坡社区: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编稿时间: 2019-06-13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桃矿街道金坡社区党总支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员活动日和“三创三争”活动,组建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先锋队,营造氛围,完善机制,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金坡社区党总支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对下辖党支部的日常管理考核,形成了党旗指向哪里,党员就干在哪里的良好局面。

社区突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印制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书写宣传标语,建立微信群推送宣传信息800多条,营造出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垃圾整治的浓厚氛围。社区还配备了垃圾车、垃圾桶,修建了垃圾池,组建了环卫队伍,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桃矿街道金坡社区居民李正备说:“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后,现在面貌焕然一新,立面改造,房屋改造,道路白改黑,环境得到很大提高,居住在这里的老百姓幸福感也得到提高”。

金坡社区补充完善居规民约,并就垃圾分类、门前三包和卫生评比约法三章,做到制度在前,有章可循。他们投资300多万元,用于清理陈年垃圾、改造公厕、疏通河道沟渠、拆除四房与旧广告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社区还投资260万元加快建设两个亮点屋场,干有目标,学有榜样,结合工矿特色小镇建设,绘制大型优美环境墙,全区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桃矿街道金坡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敏说:“我们金坡社区这次共拆除空心房21户,偏杂房99间,立面改造11栋房子。今后,我们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一个亮化、美化、宜居的温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