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江南镇灯塔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产业振兴

编稿时间: 2019-06-14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江南镇灯塔村巧用环境整治这根“针”,串起卫生整治、移风易俗、厕所革命、产业发展等多条线,让乡村焕发出更具魅力的迷人风采。

灯塔村有25个村民小组4300多人。为了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村里成立了4个工作组,包组包户给村民们讲政策、话发展,算好增地增收、政府补贴和生活环境改善三笔账,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截止5月底,全村共拆除“偏杂屋”、“空心房”近万平方米,腾退土地120亩。村里还多方筹资300万元,集中连片建设杂屋92栋,白墙黛瓦,绿化亮化,成为长江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江南镇灯塔村村民孙登财说:整治以前,从公路上走,看不到我们这些屋,杂树杂草成堆,鸡、猪敞放在后面,一塌糊涂。通过整治后,房屋也整齐哒,卫生也搞好哒。

灯塔村还投资87万元,建设旅游精品线路和亮点屋场,栽培景观树,铺设草皮。目前,村里把工作重心转向发展沿江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建设生态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配套建好农家乐,吸引油菜花海和小龙虾养殖观光旅游,逐步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和长江临湘段最美岸线。

江南镇灯塔村党总支书记陈小林说:下一步我村将致力于做好群众工作,发动全村群众,共同参与,让群众的事情群众办,从此达到长年保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