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詹桥镇分水村:屋场“三化”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

编稿时间: 2019-06-17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詹桥镇分水村以打造秀美屋场为抓手,突击完成“三清理”,认真做好“三化”文章,屋场出彩了,山村变美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全面提高。

分水村由原分水、抬头两村合并而成,有17个村民小组2229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村里以打造秀美吴家老屋为重点,统一规划,用心设计,绿化美化亮化屋场,屋前屋后栽种红叶石兰、红枝木球和香樟树,全覆盖安装路灯,彻底拆除“空心房”,山村绿树成荫,花红果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环境改善了,山村变美了,还要让村民们跳起来,乐起来。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分水村多方筹资80多万元,建成两千平米高标准吴家老屋文化广场,村民们不仅在这里晨练健身,漫步休闲,还不定期举办篮球和广场舞比赛,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山村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詹桥镇分水村党总支书记李元中说:今后人居环境将以村对组评比,组对农户评比,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打造一个温馨的分水,美丽的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