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忠防镇木形村:加强考评确保环境整治到位

编稿时间: 2019-06-21 10:0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忠防镇木形村明确目标抓重点,宣传发动夯基础,加强考评促推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乡村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木形村围绕拆除“空心房”、“三清”、“三完善”工作重点,逐月制定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投入资金26万元,清理陈年垃圾,疏通沟渠,绿化环境,每个屋场都修建了花池,购置了垃圾桶,安装篱笆围栏。他们和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加强沟通,让他们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家人达成共识,支持并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

忠防镇木形村村民王济民说: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过去这里到处很龌龊,路也不好走,水很脏。现在通过整治,路变宽了,水变清了,空气变新鲜了,住在这里寿命都长些。

木形村加强督查考核,促进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他们将全村分为三个片区,每月15日开展环境卫生评比,片评组评,户户参加,保洁员互评,评出最清洁户和最不清洁户,有奖有罚,严格执行。同时,村党支部建立党员联户制,党员之间进行评比,将成绩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全面推进了整治工作的开展。

忠防镇木形村党支部书记廖勇力说: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进一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加快完成河港全线治理和绿化、亮化工作,共同打造和谐美丽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