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 2019-08-16 10:0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通报司法监督工作和“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两官”履职评议是人大行使司法监督职能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对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和推动“两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严格按照《暂行办法》抓好落实,通过深入开展“两官”履职评议,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不断推动我市法治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传达学习全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是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健全公务员激励保障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制度实施,将进一步畅通公务员职级晋升通道,拓展职级晋升空间,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市委组织部要迅速组织各镇(街道)、市直单位学习领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抓好落实。

会议研究了扶贫工作。会议强调,今年除了不折不扣完成减贫1050人的年度任务外,还要切实提高脱贫质量,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问题清零行动。市领导要带头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大排查行动,全面摸清贫困户住房安全、易地搬迁、医疗保障、义务教育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澄清底数。市扶贫办按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督导水利、卫健、教体、农业农村和人社等部门按时按要求完成清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