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谢胜主持

编稿时间: 2019-08-16 10: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谢胜主持,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等全体在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领学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全党必须遵循的纪律制度。今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就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领导制度具体明确了“三个善于一个防止”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三个善于一个防止”的实质和内涵。要“善于运用民主的办法汇集意见、科学决策”,充分发扬民主,正确对待“多种声音”,着力培养民主素养;要“善于通过协商的方式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协商的过程,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过程,使党的政治领导具有深厚基础;要“善于集中、敢于担责”,集中正确的意见,善当“乐队指挥”,容许少数人保留意见;要“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坚持少数服从多数。坚持下级服从上级,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