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开展油品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19-12-10 09:3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6日上午,由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我市发展和改革局协办的兰郑长输油管道穿越省道高后果区油品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市桃林镇开展。

本次演练模拟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干线穿越S301省道处油品泄漏,现场抢险需要对S301省道和相邻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岳阳输油站进行信息汇报和前期应急处置,并汇报地方政府请求支援。地方政府各相关部门和长沙输油气分公司应急领导小组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据了解,兰郑长管道干线全长2098km,该管道是我国“北油南调”、“西油东送”、距离最长的一条成品油骨干管道。管道在我市全长70km,途经羊楼司镇、桃林镇、长塘镇等7个乡镇、20个行政村。

此次演练,是为增强岳阳市、临湘市和长沙输油气分公司协同响应的综合能力,提高应急响应反应速度和政企应急联动水平,明确各单位在应急响应中的责任和义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众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