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9-12-24 09:4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3日上午,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岳阳市“一三五”基本思路,总结盘点今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接力奋进,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谢胜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市领导廖祯祥、李其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蔡吉伟、孙少游、吕乐等出席。

会上,市委书记谢胜代表第十二届中共临湘市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的韧劲,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跑出了经济增长加速度;创新产业发展平台,打开了转型升级突破口;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守住了政府债务安全线;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描绘了美丽乡村新画卷;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振了干部队伍精气神。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为临湘建设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幅8%;规模工业增幅8.7%;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0.5%;城乡居民收入增长8.8%、8.7%。

2019年,我市在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的大环境下,通过培植税源和挖掘潜在税源,实现财税收入逆势上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可达11.77亿元,比上年度净增1.76亿元,增幅17.5%,是近五年来增速最快的一年,其中税收收入10.07亿元,增幅17.6%,税财比85.6%,经济运行实现增量与质量双提升。

谢胜强调,2020年是关键的一年,要推动临湘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一三五”基本思路,全面融入岳阳大城市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工业倍增、交通扩能、乡村振兴、民生改善、风险防控、党建提质六项工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岳阳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发展新引擎。

谢胜指出,2020年,全市的工作重心是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一是推进工业倍增工程,激活融城发展动能;二是推进交通扩能工程,拓宽融城发展通道;三是推进乡村振兴工程,提升融城发展内涵;四是推进民生改善工程,共享融城发展红利;五是推进风险防控工程,筑牢融城发展基石;六是推进党建提质工程,增强融城发展效能。

谢胜指出,2019年的砥砺奋斗,成绩来之不易,收获饱含艰辛;2020年的建设发展,初心让人坚定,使命催人奋进。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岳阳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发展新引擎。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同志通报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

全体在家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非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办主任、政协秘书长;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的常委任职单位常务副职、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