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之二:求真务实抓项目 转型发展基础牢固

编稿时间: 2020-01-03 09:0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成绩。今天为大家解读成绩之二:求真务实抓项目,转型发展基础牢固。

2019年,我市以“五个100”工程为抓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地。我市与城陵矶新港区在工业园滨江片区合作共建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依托城陵矶新港区的产业优势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投资47亿元的中创空天新材料二期等4个项目落户园区。工业园三湾片区大力实施“退二优二”,集群发展浮标钓具产业,恒正精密、瑞琦户外等6家企业入驻标准化厂房。羊楼司竹木产业园引进商户167家,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被确定为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年初确定的66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3.9亿元,其中,羊楼司绿色竹炭新材料、长安文化创意园、黄盖湖防洪治理等3个岳阳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7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引进中非经贸产业园等投资过10亿元项目3个,引进鼎力科技园等投资过5亿元项目4个,引进沃客电子等投资过亿元项目9个。立项争资2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