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之三:全力以赴补短板,三大攻坚成效显著

编稿时间: 2020-01-06 09:2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成绩。今天为大家解读成绩之三:全力以赴补短板,三大攻坚成效显著。

2019年,我市持续发力三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稳健。重大风险有效防范。7家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成2家,通过开发利用桃矿尾砂库、与国企和上市公司合作建设加油站、开发建筑材料、绿色开采矿产等途径增强平台公司造血功能,实现由政府融资平台向自主经营的市场主体转变。争取各类债券资金6.04亿元,实现耕地指标交易收入5亿元、土地出让收入5.3亿元,政府债务安全可控。深入开展矛盾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解决了12个问题楼盘等一批重大民生信访问题,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扫黑除恶查办涉黑涉恶案件13件,查处“保护伞”6人,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团伙。禁毒工作成效显著,成功摘掉了国家、省“重点督办”地区的帽子。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形势稳定。脱贫攻坚精准推进。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开展政策落实大排查,新纳入贫困人口2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