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之四:精准施策提品质,城镇乡村面貌一新

编稿时间: 2020-01-07 09: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成绩。今天为大家解读成绩之四:精准施策提品质,城镇乡村面貌一新。

2019年,我市大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整治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制订出台城市精细化管理方案,城区主要街道全部实行街长制管理。开展机关庭院、居民小区环境整治行动,城区出店经营、乱圈乱种、室外洗车、街道标牌等得到规范。提质改造了宏源西街、安居东巷等67条背街小巷,新建、改造了桃园巷、莲花塘等6个停车场,城市建设短板逐步补齐,我市被评为全省文明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农业产业化加速发展,新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3个,我市成功进入“中国好粮油”行动国家级示范县行列。乡村旅游人气旺盛,桃林菊博园、江南油菜花、詹桥野樱岭成为热门景点,羊楼司镇梅池村获批全国美丽休闲乡村。羊楼司镇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疏浚沟渠4000公里,拆除“四房”122万平方米,整治“偏杂屋”45万平方米,建设集中建房点16个,打造亮点屋场1600多个。移风易俗、全域禁炮、殡葬改革强力推进。全市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