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 谢胜、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0-01-14 10: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谢胜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禁炮工作,都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事和好事,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担当实干的精神、较真碰硬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余浩、张国辉、夏逢响、刘伯凤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谢胜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人性化”城市,真正做到管理为民、管理便民。要做到“规范为纲”,打造“标准化”城市,让统一的规范,成为城市规划实施、建设施工、运行管理的唯一依据。要体现“舒适舒心”,打造“宜居化”城市,把治理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触角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切实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厘米”。要善用“数字思维”,打造“智能化”城市,做到信息共享、实时感知、智能管理,实现“一张网”接收信息、“一张网”处置问题。要强化“依法治市”,打造“法治化”城市,引导市民熟悉法律赋予的权利义务,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谢胜强调,要健全管理机制,形成“有工作班子、有筹资办法、有保洁队伍、有设备设施、有督查考核、有评比奖惩”的组织管理机制,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将环境整治真正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要细化工作机制,坚持落实“河长”“湖长”“路长”“街长”等分片分段包干负责的工作机制,完善规范村民建房、移风易俗、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机制。要强化保障机制,全面推行农村垃圾户分类制度,落实“门前三包”,畅通“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集中、市处理”的垃圾处理链条。

关于全域禁炮工作,谢胜要求,要用好“群众路线”,抓好宣传引导,营造“人人知晓禁炮,人人参与禁炮”的强大舆论氛围。要深化“源头治理”,严格执法,全面打掉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窝点。要抓住“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严格处罚并坚决曝光违法销售、违规燃放的负面典型,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织密“监管网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宣读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禁炮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表彰通报。副市长张国辉、夏逢响分别点评并安排部署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云湖街道、桃林镇分别就全域禁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