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1-20 10:0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廖星辉、余岳雄、李其报、廖祯祥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会议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今后政府投资项目相关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本办法执行。

会议研究了全面依法治市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及岳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两规则一细则”起草说明,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建议名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研究,及时将其转化为全面推进法治临湘建设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重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工作落实。特别是要聚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组织开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执法司法专项督察,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平等、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全面履行依法治市职责。根据“两规则一细则”全面依法治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握好职能定位,对标对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

会议研究了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的一项具体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市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工作分工,市级领导联系镇(街道),部门单位联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社区)、扶贫点工作安排》的方案。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0年全市三级干部会议方案和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和各线评先评优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