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护士李丽:隔离病房写下入党申请书

编稿时间: 2020-02-06 09:5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市人民医院党建办收到一封入党申请书,申请书的主人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与医疗救治医院发热隔离区护理组组长李丽。

大年三十晚上,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李丽接到紧急电话,被告知某酒店有湖北人要进行体温排查,她马上跟着120急救车火速赶到酒店,对居住的22位客人进行排查,因为晚上还有更多的入住者,她主动请缨在酒店坚守。正月初一的钟声响起,李丽就这样在酒店大厅的椅子上守了一夜,早上9点和同事交完班,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隔离病房进行一天的工作。与疾病近距离的接触,让李丽感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身边同事们不畏生死、咬牙坚持的工作劲头鼓舞了她,于是大年初一的工作之余,她在隔离病房里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与医疗救治医院成立后,李丽被安排到发热隔离病房担任护理组组长,为做好自我防护,常常要穿工作服、不透气防护服,再加一层防水服,装备笨重不透气,呼吸都很困难,普通人穿戴后只是坐着都觉得辛苦,而李丽每个班次最少要坚持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不睡,口罩和工作服常常被汗水浸湿。连续工作10天,身边有的同事由于过于劳累而晕倒,有的申请休息调整,但她从未要求过休息,她说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还要用行动表明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