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老婆在产房生产 他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编稿时间: 2020-02-09 09:5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一场疫情来得太过突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他们冲锋在基层抗“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热情和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铸成了一道坚固的长城,捍卫着自己脚下的这片热土。陈明亮就是这群逆行者中的一员。

1月24日,我市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级响应后,市公安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控一线。当晚上9时30分,陈明亮接到妻子电话说,羊水破了,孩子可能要早产,让他快想办法送自己去医院。而此时,陈明亮正带领民(辅)警兵分三路在城区设卡排查,心急如焚的他只好请哥哥将妻子送往医院。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西中队民警王鹏说:“我们全中队都要陈队长回去看一下他老婆孩子,但是我们陈队长不肯,因为正是疫情关键时刻。”

临湘是湖南的北大门,紧邻湖北,设卡排查任务繁重,一边是孩子出生,一边是疫情当前,身为党员的陈明亮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宝宝出生的第二天,陈明亮就接到家人的电话说,因为羊水破裂,宝宝肺部吸入了羊水,发炎较为严重,宝宝转入了新生儿科进行治疗。来不及思念与牵挂,陈明亮把所有的精力又投入工作中。连续奋战了十多天后,来往过卡口的车辆慢慢的少了,他又给妻子发了个视频过去。

陈明亮的妻子邱景说:“宝宝白细胞的数值已经正常了,我等会拍视频给你看,他刚睡着。你放心吧,现在关键时期,你多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和你同事一起,我和宝宝都好,等你平安回家。”

看着妻儿的视频,陈明亮哽咽了,本应该在她们身边陪伴着,可疫情当前,只能选择坚守岗位,对于妻儿的愧疚只能深埋心底。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西中队中队长陈明亮说:“这么多天在外面执勤,过年也没有回家,加上(正月)初一老婆生小孩,感觉挺对不起他们的,她也不容易,现在也没办法,只能事后,等疫情过后,对老婆小孩好一点,多一点时间陪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