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忠防镇:巾帼志愿者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编稿时间: 2020-02-11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忠防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支由15名女党员自发组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村组屋场。她们发动广大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减少外出,积极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2月10日上午,由忠防镇90后志愿者黄鑫宇带队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又穿梭在村(社区)的各个屋场,她们挨家挨户发放科普防疫手册、动员各户打扫好自家的房前院落,劝导广大群众不扎堆、不聚会、少出门。

忠防镇巾帼志愿者黄鑫宇说:“(忠防)镇村干部全天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们巾帼志愿者只是尽了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忠防镇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倡导广大群众携手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并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辟谣发声,科学、有序、安全的参与防控疫情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巾帼志愿者们共服务辖区群众5000余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忠防镇党委委员廖国英说:“下一步,忠防镇将继续发挥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群防群治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