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公安民警铸起防疫一线钢铁城墙

编稿时间: 2020-02-13 10:1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防控,守好边界是重中之重。为应对边界重镇形势复杂的防控工作,市公安局组织力量,在防疫一线铸起了一道钢铁城墙。

在詹桥镇集镇街道上,公安民警正在对出门走动的群众进行劝导。詹桥镇地处湘鄂交界,地形复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市公安局抽调该局刑侦大队民警专门成立驻詹桥镇工作组,帮助该镇严守边界。由于一线“战疫”力量不足,刑侦大队20余名民警还经常分批转战羊楼司、忠防、黄盖湖、詹桥等与湖北相邻乡镇,严把疫情防控关。

疫情防控初期,群众对疫情认识不够充分,人员聚集情况时有发生。刑侦大队民警每天与詹桥镇防疫宣传车配合,对聚集人群劝散,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同时,派专人参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排查工作。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海雄说:“经过我们前期的劝散驱散和宣传引导工作,群众的防范意识明显增强,现在很少有人群聚集现象,我们的工作重心也由日常巡查专项为卡点值守。”

詹桥镇西邻湖北咸宁通城县,两地交界处山林面积广袤,有多条林间小道互通。刑侦大队民警与当地村干部在每条小道上都设立值守点,劝返过往人员。在几个边界村组道路交汇的S301省道上设立大型卡点,严控人员车辆通行,群众所需物资均由工作人员统一采购,部分群众亲友送来的物资也在卡点由工作人员传递,并对每位人员做好检测登记,最大限度阻隔病毒传播渠道。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海雄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坚决守住北大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市公安局172位民辅警分散到全市各个卡点与观察点,在防疫一线铸起了一道钢铁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