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城管局: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添砖加瓦”

编稿时间: 2020-02-13 10:1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市城管局充分发挥“街长制”和城管网格信息采集员优势,加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力度,全面强化以主次干道、街道社区、物业小区、机关院落防控为主的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措施。

在城区连心路,该路段街长、市城管局照明事务中心主任阳键带领几名网格信息采集员正在进行值班巡查。巡查过程中,他们耐心劝导少数几个仍在营业的店铺经营户关门歇业,避免发生人员聚集引起的病毒传播,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市城管局照明事务中心主任阳键说:严格落实城管执法局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实行街长与网格员联动模式,按照“八查”和“八个一”,让疫情防控工作在城管系统落严落实。

目前,在市城管局所属的城区23条主次干道上,每天都有11名街长在日常巡查“八无两规范”的基础上,重点落实疫情防控“八查”到位情况。同时,18名城管网格信息采集员每天在城区118个网格中按各自负责的“格”重点查小区、机关院落、市直单位一个格长守、一个红袖章、一支体温表等“八个一”落实情况,并运用网格化防疫管理平台APP,按网格信息采集员工作流程采集上报、督促处置。据了解,近三天,“街长”和网格信息采集员共收集、上报防控反映的具体问题254个,有力促进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