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领导看望慰问坚守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

编稿时间: 2020-02-13 10: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受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委托,2月11日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副市长熊丽等一行到市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精神,肩负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凝聚磅礴力量。

晚上7时许,市融媒体中心电视中心灯火通明,部分记者还在办公室精心赶写当晚的新闻稿。走进新闻部,李孟阳一行向正在加班的记者逐一问好,对他们默默坚守在一线及时采访报道疫情防控新闻,发出临湘抗击疫情好声音,传递临湘正能量表示感谢。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从大年三十起就放弃休假,认真践行“四力”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采访报道。目前已采写电视新闻稿件200多条,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稿件1200多条,对省台、岳阳台发稿20余条,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科学生动普及防疫知识,热情讴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群众,充分彰显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全市防控疫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孟阳对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在疫情宣传工作中付出的辛劳、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孟阳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宣传舆论工作极为重要。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宣传策划、重点把握、表现形式上勤思考、多创新,使宣传报道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重点更突出;要不断深入到基层一线,挖掘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采编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要采取灵活有效的报道方式,加大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同时,他再三叮嘱一线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闻宣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