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2-13 10:2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我市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领导孙少游、吕乐、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根据上级精神,我市仍保留县乡道重点地段23个防控值守点。

会议指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更加严峻,要坚持“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的工作主题,“防止疫情扩散、尽量减少感染人数”的工作目标保持不变。

会议强调,对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迅速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科学研判疫情形势。随着时间的延长,对于病毒特性的了解在加深;疫情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工作安排上,都要有一个新的考量,要统筹考虑全盘的工作,风险相对较小一点的农业生产、工业生产要逐步开展,风险较大的消费领域要有序放开。全市党员干部既要克服疲劳厌战的情绪,也要学会精准精细打好持久战,要加强对群众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强战时意识、规矩意识、防护意识。

会议要求,要加强卡口的值守,五个边界镇卡口和两条高速的入口卡口的值守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确保不让湖北车辆和人员进入;要控制人员流动、减少接触,发挥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要发挥网格作用,充分利用居民自治、村民自治、业主委员会等来发挥网格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企业监管;加大新冠肺炎病毒的排查,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