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预防新冠肺炎:不聚会、不聚餐 请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编稿时间: 2020-02-14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的春节,为了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我市喜事延办,门店关闭,少了些自由,差了点热闹。而随着防控时间延长、天气逐渐好转,有些人开始坐不住,想要和亲朋好友聚一聚。但请大家记住,防控战“疫”还在进行,我们绝不能松懈,要继续管好自己、管住家人,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

过年,图个喜庆,聚份人气,这是我们中国人的文化情结,也是亘古不变的习俗。每年一度的亲族大聚餐,却会给病毒的活跃传播,增加无数的可能性。杜绝外出,不参加任何聚会,才是控制病毒传播的最好方法。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绝不能松懈,绝不能大意。例如,香港一名24岁男患者与18名亲属聚会,已先后检查出1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全为该名24岁患者的家庭成员及亲人。之后,又有2名密切接触者确诊。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家人聚餐引起的病例传播,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大家一定要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严防交叉感染。这既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