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羊楼司镇:再加力度 严守疫情防控“北大门”

编稿时间: 2020-02-14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羊楼司镇地处湘鄂边界,是京港澳高速公路和107国道由北进入湖南的第一镇。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该镇再加力度、全员上阵,严守疫情防控“北大门”。

黄金村与湖北的赵李桥镇一河之隔,是省道S203的一个交通要道。2月12日上午,记者在湘鄂两省交界处的羊楼司镇黄金村体温监测点见到,由多部门组成的联合监测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对所有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羊楼司镇规划站站长兼黄金村党总支书记舒澄斌说:“我们从大年三十起就开始设点检查,由村里组织义务的党员、志愿者、退伍老兵上一线,每天24小时值班,平均一个班有6到8人。我们没有放走一辆湖北及坦渡车辆和人员,现在我们这个点还是比较稳定了。”

在金鸡高速出口监测点,工作人员对所有过境进入我市的各种车辆进行检查,并逐车逐人进行防疫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羊楼司镇人大主席高国保说:“金鸡收费站对外来车辆,非临湘籍的一律劝返。进入临湘的车辆和人员凭身份证和相关证明进行体温测试后,扫二维码,由村里接回居家隔离14天。”

随着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羊楼司镇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广泛动员,分秒必争、多措并举、在我市疫情防控的“北大门”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