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主持召开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严防严控仍是临湘战“疫”大主题

编稿时间: 2020-02-14 09:5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召开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孙少游、吕乐出席,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胜对各镇(街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查找问题、补足短板,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 及时反思工作、解决问题,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让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要把返临人员信息掌控好,真正把疫情阻断在市域之外。

谢胜强调,严防严控仍是临湘战“疫”大主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因地施策,城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好身份信息的登记、核实;要加强对群众生活习惯的教育,引导大家形成少出门、勤洗手、不聚会、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物资保障要再强化,确保市民的“菜篮子”供应;要抓实抓细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管理有序,防控到位。

会上,各镇(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