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老戏新唱 声援战“疫”

编稿时间: 2020-02-15 09:5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不少“民间艺人”发挥自己特长,创作通俗易懂的艺术作品,宣传防疫知识,凝聚战“疫”合力,鼓舞战“疫”斗志,助力全市上下合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眼前的小两口是羊楼司镇和平村一对“明星”夫妻,俩人都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嗡琴戏的爱好者,经常登台演出,妇唱夫随,在当地颇有名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闭门不出。但小两口也没闲下来,在家突发奇想,将当前的“疫情”防控知识结合嗡琴戏,用老戏新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小超夫妇说:“嗡琴戏在我们这里流传了很多年,一直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加上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们不能出门,不能串门走亲戚,所以在家里闲来无事,我们就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嗡琴戏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大家勤洗手、不出门、戴口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