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住建局全力筑牢物业小区抗“疫”防线

编稿时间: 2020-02-15 09:5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及时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确保城区37个物业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建局征收办副主任周红波说:“帅哥,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拿回去一家人学习下,尽量少出门。”

在富豪名城小区大门检疫口,记者见到已经值守近20天的住建局干部周红波。身份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手册等工作成了他现在每天工作的日常。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周红波每日早上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核对小区业主前一天出入信息。

市住建局征收办副主任周红波说: “作为一名党员,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守护大家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是应该的,只要疫情一天不退,我们就坚决不退岗,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市住建局在全市37个物业小区都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点,同时安排专人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楼道和公共设施等地每天早晚进行两次消毒,为居民创造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

长安壹品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的物业是非常认真负责的,一天进行两次消毒,生活的必需品,我们要什么都会帮我们买,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能安安心心上班生活。”

为进一步做好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局严密组织,强力推进,就物业小区落实防控措施、实施工作日报告制度、配合市卫健局及社区街道联防联控、加强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物业小区疫情防疫工作,增强各责任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国鼎说: “为了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我们主要采取了三条措施:一,要把入口关,凡走亲访友的只出不进,凡上下班和生活物资采购的做好登记,扫码。二,严格体温测量,37个小区所有居住在家的居民,进行全面的地毯式的体温测量,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三,严格值班值守,我们配合物业和相关部门对小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不放过任何可疑对象,目前全市37个小区居住防疫工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