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0-02-15 10:1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蔡吉伟、吕乐、邓可杰、熊丽等出席,城区街道办事处、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要充分认识城区疫情防控的艰巨复杂性,持续加强防控管理。要认真抓好城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小区、出租房、宾馆、企业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把进口关,切实落实好联络员工作责任,最大限度防范风险。要加强摸排,全力找到所有病毒携带者,做到体温检测全覆盖。个体诊所不准私自接诊发热人员,检测点发现发热病人要立即上报转诊。要严查驾车人,干部带头不驾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加大后勤保障,核实物资领取与实际使用情况,做好人员轮换工作。要认真改进城区疫情防控方法,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自觉不参与人员聚集活动,不接触外来人员。要依法组织群众,引导他们正确有序进行防控,打好群防群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安排部署了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长安、五里牌、云湖三个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段时间辖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做好后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