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不外出、不玩雪才能更好保护自己

编稿时间: 2020-02-16 09:4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5日,我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可能有些市民朋友忍不住想出门玩雪赏景,但是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保持居家不外出才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可降雪对新冠病毒传播却是有利有弊。虽然降雪可以有效沉降空气中漂浮的细颗粒物,从而达到清洁空气的效果,但是这些颗粒物往往会藏有病毒或者细菌。56℃以上温度30分钟、75%酒精等消毒剂才能有效杀灭新冠肺炎病毒,而新冠病毒不怕冷,因此降雪并不能达到灭活的效果。

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易德意说:“新型冠状病毒最稳定的环境是-25℃到5℃之间,(在这个环境中)它的生存时间大概在3小时左右。天气变冷了,呼吸道的黏膜容易受损,增加感染的机会。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外出,尤其是小朋友不要玩雪。”

目前,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尽量保持居家不外出才能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有特殊情况不得不出门的,在雨雪天气除了做好保暖和防滑防摔,也要尽量减少接触雪花,更不要带小孩玩雪,回家后也要立刻做好消毒清理工作。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保持足够的谨慎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