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风雪中坚守的温暖身影

编稿时间: 2020-02-16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最强寒潮不期而至, 2月14日晚起,我市迎来雨雪天气。狂风怒号,雨雪纷飞,疫情防控置身更为艰难的境地。加固棚子、坚守岗位.....我们看到风雪中,在我市各疫情防控值守点,一线值守人员依然在坚守!2月15日一早,我台记者兵分几路,前往一线值守点,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画面。

詹桥镇:雨雪坚守战疫情 众志成城守好门

2月1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詹桥镇三界村联防联控值守点见到:面对恶劣天气,卡点值守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严把进出关,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为了抵御寒风雨雪,值守人员架起了烤火炭盆,每隔半小时轮流进来取暖,进来烤干了衣服又出去接替值守,坚守岗位不间断。

詹桥镇纪委书记陈艳明说:“三界村是我们临湘疫情防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挡板那边就是湖北的北港镇,从这里经过的人非常多。在这个点上我们每一班有10个人坚守,24小时轮流值班。特别是昨天晚上大风大雨,现场吹得一片狼藉,我们都及时恢复。为打赢临湘疫情防控战,詹桥镇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严守临湘(疫情防控)‘南大门’。”

风雨中的坚守  疫情中最美的“守护者”

2月15日上午8:30分许,记者来到五里牌街道几处没有物业的小区值守点,看到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值守人员正冒着风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严守岗位,共同守好防疫“生命线”。

2月15日上午9时30许,在我市羊楼司中洲桥联防联控点,社区干部、公安、交警、医护人员正冒着寒风认真值守。为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他们分为3班,每班15人,24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值守点迎风飘扬的党旗和一线值守人员,成了风雪中最美的风景。

在城区十字路口,记者见到:公安交警依然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铁警风雨坚守:守好一座桥 护佑一城人

上午9时许,记者在京广铁路湘鄂交界处的铁路桥——虹桥底下的疫情防控治安检查点看到,该检查点的值守帐篷全部被大风刮倒,一片凌乱,值守在这里的长沙铁路公安处临湘站派出所民警不畏严寒、冒雨抢修、风雨坚守。

长沙铁路公安处临湘站派出所所长陈水兵说:“这里是湖南湖北京广铁路的交界口,大年初一的时候接到临湘市应急指挥部的通报,有湖北籍的人员通过行走铁路到达我们湖南境内,我们接到指令后,临湘铁路派出所立即抽调9名警力在湘鄂铁路交界口设立疫情防控治安检查点。”

警情就是命令,“卡住交界口,就是守护好安全!”在接到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指令后,长沙铁路公安处临湘站派出所立即调整工作措施和勤务模式,抽调9名警力在京广铁路跨省界桥——虹桥处,设立鄂湘边界疫情防控治安检查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流值守。

据统计,该所从大年初一在该处设置防疫检查点至今20天来,共体温检测3500余人,劝返湖北籍人员127批次312人,劝返车辆88台。

战“疫”正处在攻坚期,铁路民警将充分发挥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作风,在战“疫”中成长,在坚守中走向胜利!

值守点全体民警说:“临湘铁路派出所全体民警,守好一座桥,护佑一城人,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新闻工作者的身影。一组组镜头,一帧帧画面,在刺骨的寒风中,他们用摄像机、相机记录下防疫工作中的动人场景。

他们是这场疫情中最美的“守护者”,在风吹雨打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致敬,“战疫”逆行者!在此,我们恳请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静待春暖花开。要知道,当你坐在暖和的家中,有这样一群人正在为你守护生命的“关卡”。你所谓待腻了的家,正是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想回却不能回去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