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白羊田镇:防疫宣传再添“主力军”

编稿时间: 2020-02-17 09:5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白羊田镇的各位父老乡亲,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峻,请依旧在家,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近日,白羊田镇再出“新招”,15辆装着大喇叭的垃圾清运车,频繁出现在村组屋场。每辆垃圾清运车每天既是村(社区)的“环保卫士”,也是防疫“宣传大使”,力求把防疫知识传播到每个角落。这是该镇继值守巡查车、志愿者义务车队“变身”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车后,又添加的“主力军”。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白羊田镇多措并举,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组、包屋场的联防联控模式,管控住人员流动。同时,该镇强化网格化管理,利用“1112”模式,以1名镇干部、1名村干部、1名村医和2名党员志愿者的方式对重点人员进行5对1的管控,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的心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