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做好居家防护 就是对家人最深的爱

编稿时间: 2020-02-18 09:4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不仅要做到无事不外出,做好居家防护更是市民们每天的必修课。一道道繁琐的防护措施,体现的却是对家人深深的爱。

2月17日上午10点,家中缺少食物的伍女士一次购买了几天的物资回到家中。

经过进门第一道“关卡”,伍女士放下两大袋蔬菜,又用肥皂和流水洗手洗脸,连耳朵等位置都不放过。消毒完毕,伍女士就开始准备午餐了。就着妻子回来的时间,沈先生也对房间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空闲下来,他就用自己的爱好排忧解闷。

沈先生说:“无事不出门,闲得慌了在家养养花、听听音乐。”

一番忙碌过后,香喷喷的午饭做好了。家人们都洗手之后帮忙盛饭、端菜。而这时候,记者发现每个饭碗外观都不一样。显然,伍女士为家人们固定了碗筷,并准备了公筷。陆续入座之后,一家人终于可以享受美味的午餐,而这时,细心的孙女发现了问题。

小心不会错,直到用餐这一刻,伍女士一家才取下口罩,用公筷夹菜吃饭。由于每个人之间要保持足够的距离,畏寒怕冷又双目失明的婆婆被伍女士安排在烤火桌前,边取暖边用餐。

简单的午餐过后,伍女士又开始忙碌起来,清洗碗筷之后还要用开水煮一会,用高温杀灭病菌。

伍女士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哪怕在家里,我也要小心又小心。”

生活总是朴实而简单的,伍女士用她的细心和谨慎,呵护着家人的健康。一道道防护措施虽然繁琐,却包含着对家人最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