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云水湾小区物业提供“无偿帮采买”服务

编稿时间: 2020-02-18 09:4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了让小区内居民与外来人员少接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扬德云水湾小区物业成立 “无偿采买服务”小分队,专项服务于业主的菜品、牛奶、生活用品等物品。

扬德云水湾小区物业部负责人卢红波说:“7栋305,黎老师,土豆2斤,生姜一斤,鲜辣椒2斤……”

眼前这个正在登记菜品的小伙叫梅勇,他是小区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也是门前云湖超市的老板。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与小区防控工作,还成了云水湾小区的“代购人”。

志愿者梅勇说:“我是扬德云水湾的一名业主,也是超市的店主,小区居民买菜不方便的,我都会帮他们买了之后,在后面的窗户送给他们,减少他们出门,我也是一名志愿者,我也会劝导大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梅勇每天采购完生活物资回来就会和小区物业一起进行登记,贴标签,逐一送给业主。小区的志愿者们告诉记者,买回来的菜是多少钱就是多少,绝不多收大家一分钱。

扬德云水湾小区物业部 负责人卢红波说:“这是你昨天要的肉,35一斤,价格在上面,你回去称一下。

小区物业制定了一套“接单-采购-配送”操作流程。每天下午5点之前,小区服务小分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将业主的采购需求汇总分类后登记采购,采购回来后,对菜品扎紧塑料袋,送给业主。从2月3日开始采购第一单以来,截至2月17日,物业已为小区近百户业主进行无偿采购,避免大家外出交叉感染。

除此之外,小区物业还每天对整个小区进行全面消杀,通过微信、APP等各种渠道宣传防疫知识,经常与业主打电话沟通,减少业主的焦虑不安。

扬德云水湾小区物业部 负责人卢红波说:”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小区的居民业主都非常配合,我们物业和他们联系了,家里需要什么生活用品,包括柴米油盐,我们都尽力给他们买回来,他们非常配合也都不出门,买回来以后我们也给他们送他们家里面去,他们也很放心在家,不需要出门” 。